野渡有人舟自横

人在起点,勿念。(干,我不是女的,更不会喜欢男的,谁再来私信爱豆问题就请欣赏我是如何冒昧又不自量力diss一番那位高高在上的神秘存在的

如果忘羡二人在血洗不夜天时缩水了14

血洗不夜天变态(▼皿▼#)进行时

( 配角不晓得,主角必定甜 )

此文意义几乎,呸就是在于所有人눈_눈都又气又恼又急求之不得辗转反侧,结果奶版忘羡(*/∇\*)在开开心心玩竹马竹马…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说实话,不管是大魏无羡还是小羡羡,都不可能想象也想象不出现在这种情形:


原来,有一天,当年那个因为他半夜翻墙气得浑身发抖的小古板,会一脸严肃的跟他探讨、并面无表情地在纸上列了整整十三种逃离金陵台的作战方案。



自己不过是随口一提、一时激动啊!他的反应……反应怎么那么大?原来自家小哥哥表面看着“ 无欲无求 ”,其实对金陵台这个地方有着莫大的执念?!

魏无羡本不太确定的心,在看到第13种计划被列出来的时候,哗啦啦碎了一地。

“ 唉唉唉够了哈蓝湛!” 看到辛苦的毛笔在好不容易休息片刻后,竟又被主人持起舔了舔砚台,魏无羡忙跳出来杜绝了第14个作战计划诞生的可能,赔着笑脸将那笔抢下。



“ 也不知道蓝湛你是从哪里知道这么多事情的……你好像对守夜啊结界啊什么的很熟悉啊……真是奇了怪了。”

第2天初初破晓,魏无羡便十分自觉地跟着蓝忘机走,他这才发现蓝忘机几乎是毫不废力地绕开了所有弟子,看似厚实又金碧辉煌的结界更是一触而破。



蓝忘机将用来遮掩金星雪浪袍的粗布衣裳紧了紧,竟将腰带打成了蝴蝶结的样式。



魏无羡没空去看人看物。他现在双手都拎着衣裳、钱币之类的,攀墙十分的不方便,眼下正在严肃思考该怎么过去。

可身体好像已经有了肉体记忆。根本不用自己多想,双腿就已经十分轻车熟路的挨上了墙面,脚一使劲儿、身子一轻,便利索又上道地翻上了墙头。

“ 哇一一我好像也很厉害耶一一 ”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金陵台这一代人流量大又依山傍水,汤圆米酒糯米糍什么的尤其著名,连糖葫芦这种大众的小吃品质都是格外的好,口感奇佳。

小吃街生意却意外的并不是很红火。

在古色古香的屋檐下歇息了会儿,魏无羡瞧瞧这风和日丽的大晴天,好几时辰的疲倦苦闷顿时一扫而空。瞅到远处走来的白色身影,原地跺两下脚,向天连着窜了几下,手挥的像螺旋桨:

“蓝湛一一糖葫芦买好了没有一一我要吃一一 ”

原来走的不紧不慢的白色身影顿时加快了脚步,竟有了些一路小跑的匆忙。



修仙之人的视力自然是极好的:那糖葫芦晶莹剔透还滴着糖水儿,红艳艳的一股子甜蜜味道。魏无羡很馋。

加之金陵台的地方缺德的很,整天变着法炫耀自己的牛逼和富有,鲍鱼象拔蚌人参松茸一天一天轮着来,吃的人倒胃口。

魏无羡久旱逢甘露,馋的理所当然。



可好不容易跑到蓝湛身边了,魏无羡吐舌一笑准备出手时,却叫一只缺德的手却抢了先,极快地将原本属于自己的糖葫芦抢了去。


那只手白皙修长,大晴天的也裹着黑色的手套,硬生生被衬出了几分柔美来。

……可是不是太过于白了?魏无羡平白生出了几分惊疑,苍白肌肤下涌动的怨气让他很不安,几乎是下意识地擒住了对方的手腕,换得了一声轻笑。

可一抬头,却看到了一张不过十五六岁、英俊又带着些可爱的少年面孔。


小孩子的那点警惕心本就少得可怜,现下顿时被这张脸消磨了个干净。魏无羡一见是个俊俏的大哥哥,连忙“ 哎呀 ”了一声,匆匆忙忙松开了对方,却发现对方的手腕已经被自己捏的红肿了……这才一阵手忙脚乱:

“ 大哥哥对不起啊……我我我来帮你包扎!”



一边自说自话一边就把薛洋摁巴在了台阶上,魏无羡从乾坤袋里拿出药品和绷带,露出一脸视死不归的表情。

薛洋哪见过这阵仗,原本藏在身后的降灾都没来得及拿出来。等好不容易回过神了,一只手就已经被缠成了大肉粽。

嗯还是叶子都没包好那种。





“ 哎呀好啦好啦,笑一下嘛我都说了抱歉啦~,你要吃

糖葫芦我送给你就好了,反正你来向我要我肯定给你的!现在这个就是你的啦!…… ”

薛洋手中的糖葫芦轻晃了一下。

“ 给……我的?肯定,给我的?”


“ 对呀,你是不是觉得刚刚那个不够有感脚?再说一遍哦,以后我每天都送给你糖!” 这是当然,要想到自己几乎为0的零花钱,魏无羡说话的声音怂了一怂。

哎呀哎呀哎呀,买归买付钱归付钱麻……

蓝湛肯定会善后的呀……

想到这里,说话的声音便又回来了,还多添了几分底气。魏无羡顿时融入了真情实感,两只小手忍不住插上腰,歪着脑袋笑得分外灿烂,一副雄赳赳的样子活像被金主爸爸包养了的三线小明星。

薛洋愣了一愣,几乎是下意识地、细不可闻的从鼻腔里哼出一声:“ 谢,谢了啊 ”。

结果话未说完,薛洋双手一沉,这才发现怀里被塞上了一个靶子?!准确的来说……是一个插满了糖葫芦的靶子。


刚刚还有点感动的情绪一扫而光,薛洋抱着靶子看看地上,果然看到了一只……抱着另一只插满糖葫芦靶子的蓝忘机。

还带着一脸“ 老婆我全买下来了我都要送给他你快夸我 ”的期待感。

于是,“ 给你。” 言简意赅。


“ 可是……那个还我。” 蓝忘机不由分说将两个大靶子全部塞到薛洋怀里后,立刻指着原本被抢去的那一只糖葫芦,很严肃很正经地说。


还未等薛洋有什么反应,魏无羡哒哒哒跑上去就撸下了蓝忘机用来绑发的云纹抹额,拿食指轻挑地揉了揉对方羞红了耳朵,抑制不住一般哈哈大笑:

“ 哈哈哈蓝湛……你是不是对这只糖葫芦做了,做了我当年哈哈哈哈,我当年对那只糖画做的事情!哈哈哈哈哈…… ”

薛洋……薛洋很配合的交出了那支糖葫芦,任由魏无羡咬了一口后“ 甜不甜、甜不甜 ”反反复复问了许久,目击“ 不良少年调戏大家闺秀 ” 现场。

……他很干脆的扲起两个插满糖葫芦的靶子,揣着一不小心就粉红了的双颊便扬长而去,手里的剑紧了紧。

还没等跑出几里远,身后却传来了又长又响亮的大叫声:

“ 成一一美一一兄一一我们交个朋友呗!”


薛洋这回连愣也愣了一下,狠狠的怼回去:

“ 妈一一的!不要叫老子的字啊啊啊!”




















评论(36)

热度(149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