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渡有人舟自横

人在起点,勿念。(干,我不是女的,更不会喜欢男的,谁再来私信爱豆问题就请欣赏我是如何冒昧又不自量力diss一番那位高高在上的神秘存在的

如果忘羡二人在血洗不夜天时缩水了 (乱写的番外?)

搓麻将快乐沙雕预警(•̀⌄•́)   奶忘羡已成社畜预警ʘᴗʘ

( 小叽小羡已经快成老夫老妻了:

血洗不夜天变态(▼皿▼#)进行时

( 配角不晓得,主角必定甜 )

此文意义几乎,呸就是在于所有人눈_눈都又气又恼又急求之不得辗转反侧,结果奶版忘羡(*/∇\*)在开开心心玩竹马竹马…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 胡了哈哈哈哈!”

抠脚大汉一捶桌子,粗犷响亮的笑声第二次在酒楼内余音绕梁。

赢麻将能赢的如此高效又迅速,如果是靠真材实学,这汉子大概会赢得一众崇拜者。

但实际情况是这根老油条已经在麻将局里被反反复复炸了千万次,已经到了出老千出得光明正大、气势十足的境界。光这豪迈的两局老千下来,就已经让与他同桌的仨人一脸苦不堪言。

但……谁又敢说呢。


这楼里打麻将的规矩是必须搓完三局才可退下换人。三局还未打完,这时遇到厚颜无耻还很有武力值的人,沉默并自认倒霉才是最好的处理方式。

已经有两个人乖乖掏钱自认倒霉了。


那汉子一脸受用地收下了钱。再斜眼瞅瞅剩下一个没交钱的,发现是张没受过自己拳脚招架生面孔一一莫约十四五岁模样的小娃娃,看看衣着打扮也不是什么金枝玉叶的小娃娃。于是便懒洋洋一伸手:

“ 小鬼头,愿赌服输啊,交钱。”


若换个寻常小鬼头,被这么一个眼神过去,估计就给吓怂了。可不怎么巧,这正坐在这大汉对面的小鬼头,正是……失踪了四年又被通缉了四年、导致整个人都平易近人了起来的夷陵老祖。

说实话,纵然已经不是四年前理想主义的乖娃娃小团子,但算得上半个社畜的魏无羡还是整个人都懵了懵。

这也太tnd拽了吧?!


他如今倒也懂了一些寻常人看人识物的诀窍,这态度……这态度大概就是认定他家中潦倒毫无背景了……自己看上去有那么穷吗?

……默默念叨一声生活不易。魏无羡想想自己和蓝湛为了不被捉回金麟台而做出的种种努力,以及四大家族至今还持之以恒的高度戒备,也只好抱着宁息人事的态度掏起了钱袋。


结果钱才递到一半,就被一只半路杀出的手截了胡。

魏无羡只用鼻子就已预料到了来者是何人,心里那些沧海桑田的感叹一下子都烟消云散了,整只小少年都怂了起来,粉嘟嘟的脸上带了黄洋洋的尴尬。

上次自己瞒着自家小夫君偷偷喝酒的事儿还没揭过,如今竟还加上了偷偷搓麻将这一更大的罪名……

啊完了完了完了……什么钱啊麻将啊顿时都来不及管了。魏无羡转身就一个军姿立正,努力忍住挠挠脑袋的欲望,对着那张被面纱蒙住看不清表情的脸一个劲儿抱拳,认错态度十分之诚恳:“ 蓝湛,我错了!”

“ 蓝湛我真的不是有意来搓麻将的我也没喝酒……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行不行不……诶我以后再也不瞒着你偷偷来喝酒嗑瓜子看戏搓麻将了……绝对是最后一次了!!!”

能硬生生把一身粗布素衣穿出仙气飘飘的蓝忘机早已习惯了被围观。他拿右手挑起了一角面纱,用眼神很准确很形象地表示无奈:

夫人,这起码已经是第20次最后一次了。

随后蓝忘机就径直坐在了魏无羡原来的位置上,很麻利地把牌给洗了,动作熟练到堪称行云流水。

叫魏无羡顿时看直了眼睛。

旁边一吃果摇扇的闲散公子见魏无羡目瞪口呆到瓜子都忘了嗑,一脸语重心长地……胡说八道:

“ 少年,那是你娘子吧?你看你还没媳妇厉害,惭愧不惭愧!以后要不要来跟哥学学!”

……那句“ 娘子 ”石破天惊,一出便叫魏无羡给瓜子壳呛到了。

“……”蓝忘机默默将斗笠摘下,一手动作不停光速将牌发了,一手将面前的牌以弹琴的动作整齐垒好。

那速度那效率,堪称两个字:漂亮。

“ 来。玩最大的。”

蓝忘机一脸淡然, 手里的麻将牌互相碰撞,发出一声脆响:

“ 敢不敢。”

“呵呵大爷我怎么可能不敢!小娃娃待会儿可别哭哦!”


“呵。”

一一一炷香后一一一一一一

麻将牌齐齐被推倒,笔直的一条红黑有序:

“ 一清一色一条龙。别赖账。”

“ 你这小娃娃!……我不信!再……再再再来!!!"

“ 好。”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 蓝湛你你也太可怕了!!!你什么时候学会搓麻将的?!实话实说!”

魏无羡被那一布袋的铜钱吊的手臂酸,到现在还觉得十分之不可思议啊不可思议:

麻将牌啪啪几声就可以气壮山河吃喝不愁啊!蓝湛有这个神技能点怎么不早说?!

想他们刚开始自力更生的时候,年龄都还没到双位数,说要给人家夜猎除害结果被当成中二病好生一顿骂…… 

得亏皮囊生得好,每去个地方都有几个正太控姐姐护着……不然他俩少爷性子一不会洗碗二不会做饭,种庄稼蓝湛能把锄头搞断……怕不是要被那些刁蛮的地主折腾到飞升都找不到个饭碗!

甚至,在最艰难的时候,连花楼楚馆自己都和蓝湛都去弹过琴吹过笛……黑历史根本就不想再提……


就在这时,蓝忘机的声音打断了魏无羡纷乱的思绪:

“ 魏婴,这几日云梦江氏…… ” 

闻言,魏无羡整个人都愣了愣,神采飞扬的笑容几乎在一刹那黯淡了下来。

云梦江氏的新一任家主性格尖锐,手下子弟有能力却不顺民意。

新江氏的这两点不足,对一个家族来说堪称致命。更是因此被四周百姓不满了多年。但因江氏终归是仙门世家、旧时的威信尚在,到底还是无人敢真正站出来反对,更无人敢去想要推翻。

不过年复一年的隐忍和积压还是无法长长久久,就在这几日……云梦的百姓们已经躁动起来,怕是不久就要彻底暴乱。

而蓝忘机所说的回去,也是为了动用二人的身份压下、或者说转而承受江氏的舆论压力。从而为其分担大部民众怒火,使江氏逃过这一劫。

这个建议的确不错,基本可以为云梦江氏挡下一大半的风声。

但是,自己和蓝湛就会遭殃。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还是好的,弄得不好,审判之日一到啥不用说,魂飞魄散肯定的。

自己就算了。

可是蓝湛呢?

蓝湛冷淡且雅正,仿佛什么事情都不甚在意,更仿佛从此以往皆是如此,潦潦草草,不卑不亢。

但魏无羡知道,蓝湛其实有很高的自尊和少年意气,更明白这些年来这个人到底为了自己放下了多少骄傲和坚持的东西。

这些年来,他们是彼此的家与光,彼此的所有。


而……所谓的云梦江氏,不管曾经如何,都已成为了无法再已忆起的匆匆往事。

魏无羡是才十四年纪,却早已被四年的人情世故磨去了所谓执念与中二病,一心只想 let me go 。他可以很自私的一敲而定,什么谁欠谁、生活的快乐还是悲伤又怎么样,那都已是过去式了。

而他的蓝湛是现在进行时,他的一举一动的要加 ing。

一刹那,答案已显而易见。

魏无羡歪了歪脑袋,扬起了一个明朗清澈的笑容,像一团雪球球一样滚了过去,在自家小夫君怀里扎了几个猛子。

忽然,魏无羡发现,自己到处胡闹时衣服上蹭出来的破洞,都已被自家小夫君很仔细地补好了。

他仿佛都能想象出来蓝湛在暖暖的小灯下皱着眉头,认认真真穿针引线的场景了。魏无羡偷偷感觉了一下,知哓了补丁用的是最好的布料,更感觉到新增的针脚重重叠叠又紧又密。

这身好不容易拼凑起来的布衣,一下子暖和极了,舒服得好比丝绸罗缎。


“ 我们当然要回去,我们还要回去认认真真补一回拜天地。告诉全天下,我们是谁、我们的关系。”

蓝忘机在一刹那愣住了,眸子里冒出了亮亮的水光和闪闪的星星,脑袋却被某人踮脚狠狠揉了揉,鼻尖又被轻轻亲亲咬了一口。

“ 而江澄,我魏无羡给予他最真诚的祝福。我不仅要祝云梦江氏逃过此劫安然无恙,我还要祝云梦江氏发扬光大、万寿无疆。”

“ 不过除此以外,我一介外人……不好插手。所以呢,到此为止、无能为力。”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后续

“ 所以蓝湛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学会打麻将的呀?哎呀小夫君告诉我嘛~ ”

“ ……在很久以前,叔父曾同父亲二人颇为沉迷于此,影响了我兄长。”

“ ……”

“ 但三缺一没法搓一局。”

“……”

“ 我便是那时学会的。”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从此以后周末开启日更模式。

鹅鹅鹅长久不谈,意思就是明天还有( '▿ ' )

评论(49)

热度(129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